%0 Journal Article %A 张怡1 %A 2 %A 3 %A 王靖1 %A 金娇辉1 %T 基于C#.NET的渔业船舶结构计算软件研发 %D 2018 %R %J 渔业现代化 %P 59- %V 45 %N 4 %X 中国渔业船舶结构设计计算通常依据规范采用手工或Excel计算,针对不同船型主尺度及其所对应的规范条款,需要对每艘渔船重新编制结构计算书。为提高设计人员的计算工作效率,依据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局《钢制海洋渔船建造规范(2015版)》,采用C#.NET+SQL Server进行渔业船舶结构计算软件的研发,预留软件更新升级的功能,使渔船结构设计始终符合最新适用的规范。软件实现了打印与导出PDF格式结构计算书功能,不仅可用于基本结构图等结构图纸设计,亦可直接用于供审图机构审查使用,大大提升了渔船结构设计工作效率。
%U https://fm.fmiri.ac.cn/CN/abstract/article_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