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Journal Article %A 楚树坡1 %A 谌志新1 %A 2 %A 谭永明1 %A 刘平2 %T 基于SolidWorks的双流道吸鱼泵三维实体造型研究 %D 2018 %R %J 渔业现代化 %P 55- %V 45 %N 3 %X 吸鱼泵是鱼类起捕与输送的重要机械化设备。确保鱼体无损伤并提高存活率是目前吸鱼泵研究的重点。鱼体在通过双叶片吸鱼泵的过程中容易受到叶片进口端的切割而损伤。双流道吸鱼泵的叶轮由两个空间通道组成,介质通过能力强,无堵塞性好,不会对鱼体造成损伤,是双叶片吸鱼泵的理想替代型式。双流道泵在工业领域中已被广泛使用,但在渔业方面至今仍是空白。本文介绍了双流道吸鱼泵叶轮及蜗壳的水力设计方法,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采用SolidWorks进行双流道吸鱼泵三维实体造型的过程。研究表明:采用SolidWorks进行双流道吸鱼泵三维造型是切实可行的,对于深入开展双流道吸鱼泵研究,以及在深海网箱养殖和远洋渔业中进行推广应用双流道吸鱼泵具有重要意义。
%U https://fm.fmiri.ac.cn/CN/abstract/article_66.shtml